kin

weibo:@Kin_Lai

说到我用柯达拍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,我可真的找不出来,我就是这样,不会满意现在。

这张照片是在11年暑假拍摄的,地点在香港长洲,胶片是E100VS 反转片。

我用胶卷拍摄的时间也不长,两年不到。而且一直都在探索期,不会使用固定的胶卷,而是各种胶卷都回尝试一下,所以到现在,我拍摄的柯达胶卷大约在十多卷左右。

要说我的第一卷柯达的话,我已经记不起是什么时候。那是还在小时候,有节日的时候就会用傻瓜机拍些照片留念。

对柯达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电视里播的柯达广告,柯达相纸100年不褪色。

照片应该是实物,能拿在手里,能够触摸。

这也是我拍摄胶片的原因之一。

柯达有很多优秀的胶卷产品,最喜欢的是160VC负片,可惜已经停产。

而最近柯达申请破产保护,虽然在市场规律来说,经营不善的企业就会面临淘汰。

但柯达这百年的历史却是不会被人忘记的。申请破产保护,并不是就是说柯达以后不会再存在了。只是寻求一种好的方式继续存在下雨。

据我所知,柯达胶卷短期内都不会停止生产。而我所希望的是,大家不要盲目抢购胶卷,造成胶卷升价,这反而对大部分胶卷用家带来更大的成本负担。

这两天 ,不少朋友问我,柯达破产了,你还拍胶片吗?

我说拍,为什么不拍?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胶片,我就拍!

感谢柯达,感谢胶卷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kin | Powered by LOFTER